景三儿

Afd主页:景三儿

第五十章 训练

  第五十章 训练

  汪洋提点了李子航几句,顺手从文件夹里抽出一张表格,拿起文件夹里面的笔,刷刷刷将每项测试后面的空格给填满了,交给李子航。

  “一个月后,成绩只许比这个高,不许比这个低,明白吗?”

  “是!”李子航双手接过,仔细看了一遍,问道:“通过这些测试就能进特种部队了吗?”

  汪洋拿文件夹拍了一下他的脑袋,笑道:“想得美,进候补队而已,这些测试只是你的敲门砖,进候补队之后才是真正的训练,尤其是你的实战能力,差到离谱。”

  李子航忍不住撇嘴,他接受过的实战训练除了野外拉练、生存演练之外,只有训练的时候战术对打。

  汪洋没管他的小心思,从裤兜里掏出一部手机扔给他,“五分钟,给你家人打个电话,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不用我教了吧。”

  “是。”李子航接过手机,瞬间就高兴了,兴奋地拨通了张云雷的电话,电话“嘟嘟”响了两声,一道机械地女声传来,“您好,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……”

  李子航看着手机屏幕,有些尴尬地眨了眨眼,清了清嗓子,面不改色地打给了魏齐,魏齐接电话很快,几乎没响两声就接通了。

  李子航一喜,张口刚想叫大哥,就听见电话那头一道无情地声音,“在开会,有事发我微信,没事一个小时后再打。”

  “哎…”李子航急忙刚想阻止,才发出一个音儿,电话又“嘟嘟嘟……”一串忙音。

  李子航抿了抿嘴,颇有些暴躁地打了李潇的电话,李潇接电话很快,听叫他的语气,心情也很不错的样子。

  “哥,我出差一段时间,要交手机,您不用联系我,顺便帮我跟叔叔和大哥说一下,刚才给他们打电话,可能在忙,没有说上话。”李子航赶紧对着手机把要说的话一嘟噜全吐出来了。

  李潇连嗯了半天,道:“什么时候回?得有个时间吧?”

  李子航没回话,抬眼看向了汪洋,通话是要开免提的,所以李潇的问题汪洋问一字不落的听进了耳朵里,汪洋只是摇了摇头,李子航就明白了,赶紧回道:

  “还不知道,我听组织安排,您别操心了,我回去会跟您说的。”

  “行吧,那你保重吧,还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我刚才给大哥打电话打通了,让我一个小时后再打,您帮我在群里发个消息解释一下,我这马上交手机,没时间发了。”李子航加快语速,交代完事情,这次不等李潇话说,“啪”地一下把电话挂了,扔给汪洋。

  汪洋笑着把手机关机,揣进兜里,“不再说两句了。”

  “您都收起来了,不说了,反正他们也习惯了。”李子航无所谓地语气让汪洋忍不住一挑眉,哥宝男这是长大了?那么久不见哥哥都能这么无所谓了。

  “你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到山里找休息的地方,食物跟水,顺便熟悉地形,毕竟一会儿要来的老师们什么脾气,有什么特殊的癖好,我可就不知道了。”汪洋笑中带着些不怀好意地戏谑,说完,就冲李子航摆了摆手,“我先走了,你自己慢慢玩吧。”

  李子航眼睛瞪得圆溜溜,看着汪洋的背影,忍不住喊道:“等会儿!什么叫有特殊癖好啊?!”

  汪洋头也不回,高声回了句:“不给你饭吃,不让你睡觉。”

  李子航摩挲着下巴,仔细地思考这两句话,不过三分钟,拔腿就往森林里跑,这不就是让他荒野求生呢吗!

  ——

  另一边,文禾娱乐董事长办公室。

  魏齐开完会回到办公室,打开手机看到群消息,点进去就是李潇发来的信息。

  【师父,师哥,子航出差拿不到手机,给您说一声,他打电话也没什么别的事,就是报备一下。】

  “出差?”魏齐念着这两个字,随即笑了,不用想都知道,不定又被拉哪个山沟沟里了,能到报备的程度,可能过年都不一定能回来。

  【嗯,你今晚回家吃饭吗?】

  【要回…吗?】李潇小心翼翼地回了消息,不知道魏齐是命令还是询问。

  魏齐索性点开了语音,“我就问你回不回来吃饭,今晚师父要待客,你不回就不做你的饭了。”

  “那我不回了,您跟师父吃好喝好~”李潇也回了条语音,拒绝的态度十分果断,他要是过去,就是给一桌人当保姆的。

  “嗯,晚上你下班直接回你家,别过来了,估计要聊到很晚。”魏齐开了免提,把手机放在桌子上,签好刚看完的合同,递给面前站着的助理。

  “好嘞,师父辛苦,您辛苦,我下班给小浩小寻再上会儿课,送他们回去再回家,师哥再见。”李潇声音上挑,听得出来的喜悦,魏齐不禁勾起嘴角温和地笑了笑,真是长不大。

  魏齐挂掉电话,整理好文件全部交给助理安排下去,拿上车钥匙出门了。

  ——

  以恒社后台。

  李潇挂完电话就拿着马克笔,抱着膀子站在后台挂着水牌子的墙根前,笔杆戳着下巴,看向水牌子的眼神满是纠结,马克笔伸出去好几次,每次快落上去的时候,又收回来继续戳着下巴。

  持续了有十几分钟,躺沙发上刚玩完一把游戏的小叶子看不下去了,爬起来装好手机走到李潇身边,看看水牌子,看看李潇,忍不住问道:“哥,您盯着水牌子这么长时间干嘛呢?”

  “啧…小叶子啊……”李潇不满地砸舌长叹,扭头抬手用笔杆敲了下他的脑袋,又敲了敲水牌子,“你告诉我,这一片白板的水牌子留给谁填呢?”

  小叶子揉着头看向空空如也的水牌子,尴尬地笑了两声,搓着手解释道:“这个不是晚上的演出吗,我看时间还早,就没往上写呢,我现在就写。”

  说着,小叶子就要去旁边拿马克笔,李潇抬手止住,摇了摇头,“不用,我来定,不按发的单子来,你们俩最近下什么活了?”

  李潇在中间的位置写上一泽跟小叶子的名字,小叶子闻言表情有些难看,微低着头,吭吭哧哧地也说不明白。

  李潇写完名字侧目看了一眼他的反应,就知道这小子没按他的要求每个月至少下一块新活。

  “说话。”

  李潇的声音有些冷,小叶子浑身一颤,打了个哆嗦,抿着嘴唇上干裂开的死皮,硬着头皮说:“这个月跟上个月都没下活,对不起,哥,我们知道错了。”

  李潇点了点头,“嗯,不是对不起我,是对不起观众,这个月没剩几天了,月底至少给我交一块活,下个月两块,把上个月的补上,从今天开始,你俩的节目一个月不准翻头,保质保量地演好了。”

  “是。”小叶子乖巧地应下,不敢反驳。

  李潇抬手就把刚写好的名字擦了,往上移了一点,重新写好,自作主张地填上节目名《报菜名》。

  小叶子有些惊讶,但没敢说什么,李潇在他们名字上面又写了两场活,又在他们的名字下面写了三场活。

  第一场是快板,二场学外语,三场是他们的报菜名,第四场杂学唱,第五场评书漫谈,底是李潇跟阿琛的黄鹤楼。

  第四场腰儿的位置一直都是给小叶子他俩准备的,这次李潇给他们的名字往前挪了一场,不仅仅是调了场次,更是一种警告。

  ——

  “我真是服了你们了,能不能有点新花样!”李子航震彻山谷地喊声在山林前的一片空地上迸发,伴随着的还有厚重的喘息声。

  李子航背着作战包绕着山林外围跑,两只腿上还绑着沉甸甸地沙袋,每迈出去一步都会震起周边的尘土,在李子航的身后,还有个穿着作战服,骑着不知道怎么扛上来的自行车,手里拿着根特地爬树上折下来的木棍的男人。

  还有两个靠在树上围观嗑瓜子的,他们都穿着作战服,李子航不知道他们的军衔,半个小时前刚见面,李子航非常规矩地立正,眼睛习惯性地扫过他们的肩膀,没看见一个肩章的时候,有点懵了,这怎么叫人。

  三人站在中间的那人往前走了两步,冲李子航呲着牙挥了挥手,笑道:“我叫许乘风,叫许哥就行,这里没有军衔,不看职位,靠实力说话,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训练,由我们三个负责。”

  “是,许哥!”李子航正色道。

  “时间紧任务重,直接进入正题吧。”许乘风一挥手,站在左边的人卸下来背包,站了出来,倒出一堆沙袋,李子航数了数,有六个。

  那人拿着两个沙袋扔到李子航面前,“我叫赵玄,绑腿上。”

  “是!”李子航没有犹豫,蹲下来绑好两个沙袋,抬腿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了不小地阻力,光是站着都有些压力。

  “这个空地是我们特地开辟出来的训练场,绕着外围跑就是一个标准的内圈跑道400米,先来个五公里热热身吧,十二圈半,用全力跑,成绩到及格线休息,不到就继续跑,别想着偷懒。”许乘风话音刚落,右手边的人也卸下来了个背在身上的包,不过是直接扔给了李子航。

  “刘鸿远,叫远哥,作战包背上。”

  李子航应了声是,拿起地上的作战包背好,顿时感觉负重了千斤有余,要不是他平常训练量就不少,这个时候腰都要被压下去了。

  李子航装备好之后,走到空地最边缘,许乘风从兜里掏出秒表,说完预备、开始的同时按下秒变,李子航也犹如离弦之箭一样飞了出来。

  第一圈,李子航游刃有余,毕竟平常训练他也经常负重的,第二圈也没有什么问题,直到第三圈,李子航脚步稍慢了一步,后背突然一阵刺痛,李子航扭过头,许乘风骑着自行车,手里拿着大拇指粗的树枝跟在他后面,冷冰冰地道:“速度!你还想结束之后再跑个五公里吗?!”

  李子航咬了咬牙,提着劲儿加了点速,许乘风紧跟着,跟李子航并行,只要他感觉李子航速度不够了,甩手就是一下,不管后背还是胳膊大腿屁股,哪里顺手就往哪里甩,没那么多讲究。

  李子航全神贯注地把精力放在自己不断迈动的双腿上,忽略了周边细微的声音,脚下突然一滑,速度太快来不及调整重心,整个人直接向前摔了出去。

  李子航的手心蹭破了皮,涌出来的血像粘合剂,把尘土跟碎石粘在了上面,李子航拍了拍手,不在意地按地上爬了起来,往后面看了一眼,一块颇大的石头躺在那里,正是被李子航踩着脚没站稳的罪魁祸首。

  李子航看像一边,赵玄脸上还挂着得意地微笑,手里抛着一块石头,冲看过来地李子航吹了声口哨,抬手指了下腕表。

  李子航心下一惊,猛地扭头看向许乘风,许乘风手里的秒表应该不会停,身上的土都没顾上打,拔腿继续往前跑。

  脚下的石头渐渐多了起来,李子航除了要注意躲避砸过来的石头,还要注意脚下的,不小心踩上以他现在都速度,绝对是要栽出去的。

  第一个五公里,李子航瘫在地上大口喘着粗气,身上全都是土,身上唯一一点露出来的手心已经血肉模糊了,这是看得见的,还有看不见的,比如腿上,身上被没躲过去的石头砸出来的伤。

评论(24)

热度(58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