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三儿

Afd主页:景三儿

第一章 回京

第一章 回京

  老一辈经常说“不出十五都是年”,大年初一早上吃完饺子,天还没亮便开始挨家挨户的给同村的长辈家拜年。

  往常都是李潇跟着父亲一起去的,今年李潇待在北京没有回来,李子航被迫跟着父亲出门拜年,转悠一圈回来,膝盖红了一片。

  李子航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隔着裤子轻柔膝盖,李父腿脚利索地从外面走进客厅,看见李子航瞥着嘴揉膝盖的样子笑出了声。

  李子航羞恼地冲人喊道:“爸!您笑话我是不是!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,爸不小心给忘了。”李父答非所问笑着回了一句,迈步走到李子航旁边,坐下卷起自己的裤腿,从膝盖处取下来护膝扔在面前的桌子上,解释道:“往年你也不去,都是你哥跟着,爸忘了给你拿护膝了。”

  “您这也太狡猾了吧!”李子航盯着护膝目瞪口呆,又看了眼自己红彤彤的膝盖,顿时觉得心里不平衡了。

  “爸~”李子航一把抱住李父的胳膊,用撒娇的语气说:“再过几个月您跟妈就一起去北京吧,还能经常看见我哥。”

  李父笑容淡下来了几分,叹了口气拍了拍李子航抱着他的手,粗糙的指肚布满了厚茧,摩擦着李子航的手背有些痒,“儿子,我们不能去给你哥添麻烦,北京是个大城市,你哥一个人在那生活已经很不容易了,我们不能再去让他操心,而且我跟你妈也习惯这的生活了,去大城市难免会不适应。”

  “爸,您这话要是让我哥听见了,非得跟您急眼不成,哥之所以买房子,就是为了让你们过去住,咱们一家能够团聚,您就别想那么多了,这事听我的,等房子通风好你们就搬过去。”李子航霸道地替李父做了决定,说完不等李父再说什么,起身离开客厅回了自己房间。

  李子航进去卧室反手关上门,从兜里掏出手机给李潇打了个电话,有些失真地声音从扬声器传进了李子航耳朵里。

  “怎么样?”

  “不想去呗,爸妈怕连累您,也在家里待习惯了,担心不适应城里的生活,您怎么考虑的?”李子航把问题抛了回去。

  李潇拉长音“嗯”了一声,道:“不管怎么样,还是让爸妈来北京的好,我一大半时间都在北京,还能照顾他们,咱爸妈年龄也大了,在老家没人看着我不放心。”

  “明白了,这项艰巨的任务就交给我吧,保证说服爸妈去北京。”李子航信誓旦旦地立了个军令状。

  兄弟两人挂了电话,李子航打着哈欠走到床边坐下,褪掉鞋掀开被子躺了进去,这拜个年比在学校起的还早。

  睡了个难得的回笼觉,李子航再醒来时已经是中午了,揉了揉有些不想睁开工作的眼睛,穿着拖鞋闻着味摸到了厨房。

  “妈,您又倒腾什么呢,我在屋里都闻到香味了。”

  菜刀快速有节奏地敲击着案板,李母穿着围裙正专心致志地切着菜,被李子航的喊声吓了一跳,菜刀刃嵌在案板里直接立了起来,李母扭头嗔怪道:“走路都没声音的吗,吓死我了。”

  “我的错我的错,您这剁什么呢,昨天还剩那么多菜没吃完呢。”

  “剁点馅儿,一会儿再煮一锅饺子,你带去北京给张老师和小魏老师吃。”李母脸上展露着慈祥的笑容,拎起刀“铛铛铛”又开始剁。

  李子航站在旁边看了半天,吞吞吐吐地问了一句,“不给我哥吃吗?”

  “……”李母的手顿了一下,转头看着李子航,道:“他想吃也没人拦着啊,还能不让他吃了?”

  “那您也不提一句我哥,您剁吧,剁好了叫我,我跟您一起包。”

  “你就算了吧,回头再让张老师吃片汤。”李母无情地打击道。

  李子航默默地退出厨房,作为家中不被需要的存在,多少还是有些挫败感的。小孩子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,窝在客厅里刷了会儿手机,乐得已经忘了刚才因为什么心生挫败了。

  发财致富小分队群里突然刷了好几条消息,李子航点进去翻到最上面,是他哥李潇发的图片,点开大图十几盘菜映入眼帘,李子航仔细观察了一下餐桌和周围的背景,调出来输入法开始打字。

  【李子航:您竟然去天津了,不等我回去一起去!@李潇】

  【李潇:等你干什么,等你过来多一张嘴啊。】

  李子航气得使劲戳着屏幕打字,“太过分了!妈妈包了饺子让我过两天带回去给叔叔和大哥尝尝,没您的份!”

  【李潇:寄快递的时候记得多放点冰袋。】

  李子航刚在输入框里打出来“我知道”三个字,聊天界面弹出来了条李潇发的语音,点开语音条,声音却是张云雷的,“子航什么时候回来?我们要等你哥的园子上班了再回北京。”

  李子航删掉打出来的字,也发了条语音过去:“好的叔叔,我大概5号左右回去,学校那边有些手续要办,我要提前过去在开学前办好。”

  “好,有自己解决不了的事就找你大哥商量,虽然这方面不一定能帮上你的忙,但也能帮你出出主意。”

  “知道啦,谢谢叔叔,您跟大哥好好照顾身体,我会想您的~”李子航用撒娇的口吻录了一条语音发送过去,正被从门外走进来的李父听到,李父使劲搓了搓手臂,嫌弃地吐槽道:“李子航,多大了还跟个小孩儿一样说话,张老师也不嫌你腻歪。”

  “习惯了习惯了,哈哈哈哈哈哈,爸你去哪了?怎么都要吃午饭了才回来。”李子航打了个哈哈,赶紧转移了话题。像他们这种家庭长大的孩子,不管是父母还是孩子,很多时候羞于表达爱意,他的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人,对他跟哥哥也很少会抱着说爸爸妈妈爱你们。好在他哥哥现在也能挣钱,叔叔时不时的帮衬着,家里的经济条件改善了不少,父母身上没了担子,脸上的笑容也多了不少,性格都变得开朗了很多。

  “去你婶子家了,你婶子她表妹家有个闺女,跟你差不多大,就在咱们隔壁村,明天带你去见见。”李父眼睛都笑弯了,李潇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不好催,想早点抱孙子的愿望只能指望李子航了。

  李子航的笑容瞬间僵住,握着手机有些不知所措,结巴地说:“不,不用了吧,我还是个,孩子……”

  “你过了年都22了,还孩子呢?你看看隔壁赵大爷家的儿子,就比你大两岁,现在孩子都会走路了,我已经跟你婶子说好了,明天必须去。”李父态度坚决,完全不给李子航拒绝的机会。

  李子航目光追随着李父的身影,直到父亲回到卧室关上门,才欲哭无泪地低下头,把原本订的5号高铁票改签到了3号,他还是个孩子,不想相亲,更不想结婚,还是赶紧跑路好了。

  李母包完饺子留出一部分准备晚上煮着吃,剩下的全部冻进了冰箱,午饭一家人把昨天剩下的饭菜热了热,随便对付了几口。

  趁着吃饭的间隙,李子航说了要回北京的时间,李母一个劲儿的点头让他多带点好吃的回去给张老师和魏大哥吃,李父有些不悦地道:“你回去这么早干什么,一年到头也就过年才能回来,还不多待两天,多看几家姑娘,看看有没有合适的。”

  “我的亲爸哎~您就别张罗了,我还上着学呢,您着什么急啊,等再过几个月房子通风好了,哥不忙就来接你们去北京,到时候您随便催您大儿子相亲,多方便啊,是不是。”

  “臭小子,你……”李父把筷子拍桌子上,还没等开说,李母赶紧站出来打圆场,“哎呀,你们父子俩吵什么吵啊,俩孩子现在都有出息,你瞎操什么心,咱们好好过咱们的日子就行,你别瞎整惹孩子烦。来,儿子,多吃点肉,这趟回来瘦了不少。”

  “谢谢妈。”李子航把碗递过去接着,专心致志的吃饭。李父默不作声,李母时不时给李子航夹点菜,一顿饭吃的有些安静,李子航喝完碗里的最后一口汤,小声地说:“我没烦,我知道爸妈是为了我好,只是我还不打算谈恋爱,我连工作都还没确定下来呢,人姑娘跟着我见我一面都难,如果要结婚的话还需要打报告,很麻烦。如果未来遇到合适、可以结婚共度一生的女孩,我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你们的。”

  李母将筷子放在碗上,面带微笑地道:“子航,别有压力,你跟你哥都是咱家的骄傲,我支持你们的一切决定。”

  李父也不好再说什么,犹犹豫豫了半天,才吐出来一句“既然你真的不愿意,明天就不去了。”

  “谢谢爸~”李子航赶紧谄媚地冲着李父笑,他距离爱情的坟墓又远了一步。

  三天的时间转瞬即逝,李子航收拾好自己本来也不多的行李,提前一天把饺子寄了回去,没敢给母亲说冷链运输花了多少钱,免得她心疼,毕竟这份心意在叔叔和大哥那里一定是无价的。

  大年初三,李子航告别了父母,坐着动车赶往北京。张云雷几人还在天津玩,李子航提前联系了一位之前在科技大认识的北京校友,准备跟人一起出去吃个饭,聊聊天。

评论(64)

热度(1774)

  1. 共2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